一只耳

换乘恋爱【性转版】

                          (十七)


Into1恋综  cp乱炖  不喜勿入  勿上升!


0.1

奥斯卡:“哇,最后一期了,今天就可以看到最终选择了,有点激动”


曾涵江:“尤其是上一期莉丸的真心话扑朔迷离,激起了我的求知欲”


庆怜:“先看他们的备采吧,真的想知道他们的想法”



【刘语备采】

“真心话过后,有什么想法么?”


“没什么想法,倒是莉丸的回答让我很意外,完全没想过她会提到周柯宇,早知道就不问了,好像一下就让许多人慌张起来”


“对赞多的回答怎么看”


“就,我已经确定了他的心,大概不会出错了”


【赞多备采】

“真心话过后有什么想法”


“都没什么,直到最后一个问题,我问她是会在意X还是了解我结果她用了pass,尤其是在和X约会回来后,所以难免会多想…”


“心意发生了改变么?”


“没有,可能她有她的原因吧,我觉得我应该体谅她”


【莉丸备采】

“大家都对你真心话的回答很疑惑”


“哦,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因为住在同一栋公寓里,所以能感觉到派派很苦恼,她年龄比较小对待感情无法做决断很正常,如果我突然选择周柯宇的话,我认为可以给她增加危机感,更促进她看清自己的心同时也能给我和伯远预留出一点空间”


“原来是这样,可是伯远也可能会误会”


“毕竟也只是个游戏,我想着还可以在找他聊吧”


【伯远备采】

“约会过后有什么想法”


“我觉得就像是在跑步一样,我一直自顾自的向前跑,直到感觉到腿疼停下来回头看,才发现在后面追逐我的人已经和我背道而驰了”


“如果在北京的时候就回头可能会不一样么”


“我觉得会的,她一向很心软”


【尹浩雨备采】

“游戏结束后有什么想法”


“我有问他如果有机会他会不会和莉丸姐约会,他说了会,比较在意这一点,明明可以用pass却还是回答出来”


“对X呢,约会过后有什么改变么?”


“还是一样…”


【周柯宇备采】

“真心话游戏有哪些问题比较在意?”


“远哥问了派派还有没有犹豫的人,她用了pass还是在和X约会回来后,所以她提问我会不会和莉丸约会,我说了可能会”


“有想过莉丸为什么突然提到你么?”


“在游戏里我就提问过了,但她没有明确回答,我也比较疑惑”



奥斯卡:“果然,男生对女生的pass很在意”


曾涵江:“但是莉丸的想法是合理的,确实让派派在意了周柯宇,备采里也先提到了他”



0.2

【林茉备采】

“真心话游戏你是最先给出pass牌的”


“对,既然有就用掉,而且提问我的人确实好多”


“最在意的问题是哪个?”


“关于自己的倒是没有什么,莉丸的回答让我很惊讶所以有问她为什么想了解柯宇,也没得到什么答案”


【张嘉元备采】

“游戏中有哪些在意的问题?”


“我提问了茉茉会不会动摇,她用了pass让我很意外,但后面她又说印象最深的约会是今天所以稍微安了心”


“会难过么?”


“毕竟我中途下车的做法确实欠考虑,但是重新回来后我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真心 希望不会落地”


【高卿晨备采】

“游戏过后有什么想法?”


“没什么,我也问出了我想问的问题,所以无所谓了,而且他用了pass”


“关于pass有什么想说的?”


“其实pass挺好的,直接说出来更不好,我觉得用pass是出于一种尊重而不是敷衍,模糊不清的答案才是友善,所以女生也很爱用pass”


【刘彰备采】

“经过了真心话游戏感觉如何”


“最在意的一点是小九问林茉自由约会会选择谁,她选了嘉元,而且印象最深刻的约会不是海洋馆不是清吧也不是电玩城…”


“嗯…很难过吧”


“但她也用了pass,所以不清楚,很乱,从参加这个节目以来最乱的一次”



奥斯卡:“我终于看明白了,男生和女生的脑回路是不一样的,对pass的理解也不一样”


曾涵江:“就像刚才小九说的,她们女生认为pass是顾全大局是一种尊重,派派也说了柯宇明明可以用pass却没用所以很在意,但男生就觉得应该直接说而不是用pass逃避”


庆怜:“男女之间有壁,哈哈哈”


米卡:“但我是真的心疼刘彰,那么多次用心准备的约会,最后没能抵过那场烟花”


奥斯卡:“重点并不在烟花,而是故事里的人是谁吧”



0.3

早上9:40,海花岛的最后一天来临,这场爱的列车究竟有谁能够顺利到达终点……


12:00点整,所有人收到短信提示:

请各位嘉宾在b栋客厅集合!


于是a栋的人陆续到达b栋客厅坐在沙发上,不久后响起了久违的门铃声,最后一次的任务卡还是用门铃送过来的

伯远:“还是沙漏,这次的沙漏流的很快”


刘彰:“那就开始吧”


刘语:“从我开始?我选赞多”


【刘语→赞多】

刘语:“最后的谈话我选了你”


赞多:“嗯”


刘语:“有什么要问的么?”


赞多:“昨天的那个pass”


刘语:“哦,那个,我个人认为选择pass会比较让场面合理一点,毕竟还没到最终选择”


赞多:“嗯嗯,原来是这样,那你呢有什么要问的么?”


刘语:“没什么,我觉得我会下车成功的,不是么?”


刘语按铃,谈话结束

刘语和赞多返回圆桌


高卿晨:“我选择张嘉元”


【高卿晨→张嘉元】

高卿晨:“最后一次谈话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选了你”


张嘉元:“为什么?”


高卿晨:“脑子很乱,没什么好说的,打算逃避一会儿”


张嘉元:“别难过啊,姐,不管怎么样,反正今天肯定会有结果的”


高卿晨:“我安静一会儿,马上就好”


高卿晨低头静止了几分钟按铃,谈话结束

高卿晨和张嘉元返回圆桌



奥斯卡:“能说么?这个游戏有点傻,但很考验人的心理”


庆怜:“因为要当着所有人的面一组一组的出去再回来其他人大眼瞪小眼的在桌子面前等,肯定会多想,每个人的选择都至关重要”


曾涵江:“小九看起来情绪不佳,希望能在选择前调整好”



林茉:“我选…张嘉元”


【林茉→张嘉元】

林茉:“刚才她也选了你”


张嘉元:“嗯,是啊”


林茉:“我还挺吃惊的,你们说了什么”


张嘉元:“没说什么”


林茉:“你没什么要和我说的么?”


张嘉元:“还是那句话,希望你能来我身边”


林茉按铃,谈话结束

林茉和张嘉元返回圆桌


尹浩雨:“我选周柯宇”


【尹浩雨→周柯宇】

尹浩雨:“关于昨天的真心话…”


周柯宇:“嗯嗯,我感觉到我们之间好像有了隔阂,因为昨天你使用了pass所以让我多想了一下”


尹浩雨:“我使用pass是因为,我觉得所有人都在场,我不想有人心里受到伤害,所以能避免的问题会使用pass,可是你好像不在乎我,明明能用却还是回答了…”


周柯宇:“原来你是这样想的!说真的我理解的pass和你理解的不一样,让你伤心很抱歉”


尹浩雨:“没关系”


周柯宇:“还会选我么…”


尹浩雨:“那就晚上再说吧”


尹浩雨按铃,谈话结束

尹浩雨和周柯宇返回圆桌


莉丸:“我选择伯远”


【莉丸→伯远】

莉丸:“因为这是最后一次谈话了,所以我还想挣扎一下,于是选了你”


伯远:“我还以为你会选择柯宇”


莉丸:“哦~因为昨天的真心话所以你才会这样想吧,其实我个人有自己的想法在里面,但之前说百分之百会选你不会变”


伯远:“嗯…好吧”


莉丸:“还有什么要说的么?”


伯远:“没了”


莉丸:“那,没什么要说的我就按铃了”


莉丸按铃,谈话结束

莉丸和伯远返回圆桌


女生邀请谈话结束,墙壁上的时钟滴答滴答走着,屋里安静的能听到呼吸声,沙漏反复的翻转,休息时间结束,男生邀请谈话开始。


刘彰:“我选择林茉”


【刘彰→林茉】

刘彰:“昨天真心话的时候我问你约会时的话你还记得么,你说记得”


林茉:“嗯,对,你说的话我都记得”


刘彰:“如果你记得那么结果其实不重要,因为过程让我觉得异常珍贵,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林茉:“真的谢谢你…”


刘彰按铃,谈话结束

刘彰和林茉返回圆桌


周柯宇:“我放弃谈话”


伯远:“我选择尹浩雨”


【伯远→尹浩雨】

伯远:“马上就要结束了”


尹浩雨:“是啊,就三周像过了一辈子”


伯远:“这会成为我们最后一次的谈话么”


尹浩雨:“如果你能早一点回头会有多好,可惜没如果”


伯远:“这是我的‘劫难’ ”


伯远按铃,谈话结束

伯远和尹浩雨返回圆桌


张嘉元:“我放弃谈话”


赞多:“我也放弃”


圆桌谈话结束,请各位嘉宾各自回到卧室提前收拾行李,晚上7:00整你们会被安排在各处进行最终选择!



奥斯卡:“这个圆桌谈话真的很考验人的心理素质,尤其是人的那种好奇心”


庆怜:“对,如果是我参与其中的话 真的很想知道在我面前出去的我在乎的人和他谈了什么”


曾涵江:“马上要来了,最终选择!”



0.4

晚上7:00选择开始

街边行人徘徊,刘语站在路边的电话亭等待着,不久后一个人迎面向她徐徐走来


赞多:“我来了,让你久等了”


刘语:“好巧,我也选择了你”


赞多:“所以…”


刘语:“我们走吧,我半路而来的天选”


赞多:“是天选啊”


刘语:“是啊~”


赞多听到后牵起了刘语的手,俩人走在铺满月光的路上,仿佛和第一次走夜路时一样,不同的是这次转换了身份。


刘语X赞多下车成功!



奥斯卡:“恭喜恭喜!本节目的第一对情侣!”


曾涵江:“好幸福,祝福他们!”



咖啡的热气向上腾空旋转把玻璃窗染上了一层雾气,高卿晨正坐在窗边等待着一个人的到来,五分钟后刘彰走到了她的对面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


高卿晨:“要喝点东西么?”


刘彰:“不了”


高卿晨:“你应该猜到了,我会选择你”


刘彰:“嗯,其实我不知道怎么说,真的想了很久,但是很抱歉,小九”


高卿晨:“这一步我也猜到了,没关系,看来那瓶拉图要自己一个人喝了”


刘彰:“小九,我想和你说,不管在这个节目如何,我都希望我们回去后可以联系,因为感情这种事要接受一个人必须要把心腾出来,你在我心中真的是一个很可贵的女孩,我想说你从来不是我的Plan B,如果能够从头来你将是我的首选”


高卿晨:“你干嘛,我认识你这么久从没看你哭过你别搞事,一个人走超酷的,我都没哭啊”


刘彰:“那拉勾,回去后一定要联系”


高卿晨:“很幼稚”


高卿晨:“不过和你一起不算幼稚”

高卿晨伸出来小拇指,俩人荡荡悠悠的拉了勾


高卿晨:“好了,勾也拉过了,希望一会儿你选择的人也能选择你,我是真的希望”


刘彰:“真的谢谢你”


高卿晨:“好了,快去吧,别打扰我喝咖啡~”


刘彰盯着高卿晨的眼睛点了点头后出了咖啡厅,开走了节目组的车,不久后到达了林茉的指定地点 林茉上了车,刘彰手机发来节目组的短信:


由于有另一位嘉宾和你的选择相同,请驱车前往指定地点做最终选择!


刘彰:“嗯…不知道说什么,但是选择就在眼前,我仍然抱有希望”


林茉:“其实我也想了很多,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真的很感谢你,从一开始来到这个节目就一直选择我,约会永远很用心的准备…还为我唱歌”


刘彰:“别哭别哭”

刘彰边看着路 边给林茉递着纸

不久后车停在海滩边,张嘉元站在车的对面


最终选择规则:车外的嘉宾有权利和被选择之人打电话告白,若女嘉宾下车即为选择车下的人,反之将和车上的人牵手成功!


林茉看着窗外抽泣,刘彰胳膊搭在了方向盘上紧张的咬着嘴唇,电话铃声响起


张嘉元:“喂”


林茉:“喂”


张嘉元:“可以看到我么,我在你的对面”


林茉:“嗯”


张嘉元:“你哭了?那就静下来慢慢听我说吧,他们告诉我要用这个手机和你告白,本来准备了一大堆的话我还练习了半天尽量不结巴 可在听到你的哭声后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够走到我的身边,我想以后还能帮你拎包,还能为你放烟花,我们不是重蹈覆辙,就像我信里说的那样,我想和你有新的故事…”


林茉倚着车门擦着眼泪挂断了电话


刘彰:“同样的机会希望你也能给我一次”


林茉揪着手里的纸缓了一会儿才开了口:“对不起,真的感谢你在节目里对我的照顾”


林茉说完后开了车门,张嘉元看到开了的车门于是快步跑了过去


刘彰:“好吧,我终于解脱了,祝你们幸福”


张嘉元:“兄弟,回去聚一下”


刘彰:“好”


说完后刘彰关了车门看着俩人离开的背影启动了车,边开着车边哼着之前为林茉唱的那首歌…


海浪拍打着沙滩后褪去随后又再次拍打上来,林茉和张嘉元沿着海边走着


张嘉元:“我给你拎包,刚答应过你”


林茉:“喏,给你”


张嘉元:“还难过么?”


林茉:“好多了”


张嘉元:“真的谢谢你的选择,相信我这一次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


林茉:“那就牵好啊”


张嘉元反应了一下才急忙牵起了林茉的手,林茉嫌他傻掐了一下他的脸


张嘉元:“脚冷么,我背着你走”


于是张嘉元背着林茉走向了回家的路


林茉X张嘉元下车成功!



曾涵江:“我绷不住了,好想冲进去拥抱一下刘彰”


奥斯卡:“这一段看的好难受啊,尤其是小九说到要自己一个人喝那瓶酒,还有刘彰自己开车哼着歌,希望他们以后都能收获幸福,明知道结果依然奔赴的你们确实超酷的!”


庆怜:“不过还是要祝福嘉元和林茉”


奥斯卡:“应该把刘彰领任务卡剪成一个特辑,每次都是他读”


米卡:“结果还自己一个人下车,我就说这种事总是让他遇到”



0.5

“拦路雨偏似雪花 饮泣的你冻吗 这风褛我给你磨到有襟花……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台上的歌手拨动琴弦唱着歌,冰块渐渐融入酒里


伯远:“抱歉,久等了”


莉丸:“没有很久,你知道这首歌么?”


伯远:“《富士山下》”


莉丸:“我最喜欢的歌”


伯远:“那还挺巧的”


莉丸:“不巧,是我让他唱的,我知道你的选择,希望你能陪我听完这首歌”


伯远:“抱歉,我真的不想辜负别人的心,但是就像你坚持自己的选择一样,我也想坚持自己的选择”


莉丸:“我理解的,只不过我希望一会儿不管你选择的结果如何 都能记住在这个地方有一个女孩儿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选择了你”


伯远:“嗯,这段经历我会永远记得,说实话其实在上次你说百分之百的时候我有被打动到,但真的有点太晚了”


莉丸:“如果我也是首发嘉宾,结果会不同么?”


伯远:“我想会的”


莉丸:“好了,听到这句话我就没有遗憾了”


歌曲结束,台下响起了零星的掌声


伯远:“歌停了,那我…走了”


莉丸喝了一口酒点了点头在对面的人走了以后闭上了眼,又点了一遍《富士山下》


伯远开走了节目组的车,奔赴节目的最后一个选择…

尹浩雨在路灯下上了车,伯远打开了暖风


伯远:“我刚刚听了《富士山下》”


尹浩雨:“三年”


伯远:“你要和三年说再见了么”


尹浩雨:“你知道《富士山下》第二段的简译么”


伯远:“就真的回不去了么,明明时间那么短”


尹浩雨:“意思是一个人无论如何努力地去爱,也不一定能完全拥有另一个人,如果真的要拥有就必须先学会接受失去一段感情,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 但是不能搬走它,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答案是你自己走过去,爱情也是如此,逛过就已经足够了”


伯远:“所以我只是你的过路人…”


伯远:“到了”


周柯宇站在车外拿着手机望向车里


伯远:“你要走了么”


尹浩雨:“以后你没有我也会幸福的对吧”


周柯宇反复握紧又松开手,打出了一串号码,犹豫着又点下了删除


伯远:“本来我们也有未来的,现在你要和别人去未来了”


尹浩雨:“真的对不起,远哥”


伯远:“照顾好自己”


尹浩雨:“你也是”


周柯宇听不到车里的谈话于是退后一步,一直深呼吸着

最终尹浩雨打开车门,周柯宇终于放下了一直提着的一口气,走到了她面前


伯远:“结束了,我走了”


周柯宇关上了车门,伯远的车扬长而去


周柯宇:“冷么?晚上降温了,我们进屋说吧”

周柯宇打开了玻璃门 门口的风铃叮铃作响,是一家奶茶店


尹浩雨:“抱歉,让你在外面站着,等久了吧”


周柯宇:“我不在意这些,不过刚才真的很紧张,我手心都出汗了”


尹浩雨:“紧张什么?”


周柯宇:“今天圆桌谈话的时候我问你还会选我么,你说晚上说啊,我又不知道昨天你和X出去约会回来后改没改变心意”


尹浩雨:“那你为什么不打电话”


周柯宇:“本来要打的,我想着你就在我眼前,不管怎么样我都尊重你的选择”


尹浩雨:“嗯,谢谢你”


周柯宇:“谢什么”


尹浩雨:“从开始到最后都选择了我”


周柯宇:“可能是刚见面那天你给的糖很甜吧”


尹浩雨:“那要谢的应该是那颗糖”


周柯宇:“那…我们走吧,一起回家”


尹浩雨X周柯宇下车成功!



奥斯卡:“他们俩在路灯下一起走,从路灯开始到路灯结束”


曾涵江:“可能是我比较感性,节目结束了有点舍不得”


庆怜:“说实话最让我感动的是刘彰和伯远,他们俩其实回头就可以牵手成功但都没那么做,他们没把女孩子当成底牌而是从一而终”


米卡:“难能可贵的是尊重,尊重永远在爱情之上,如果他们心里装着另外一个人而选择其他女生是对两个女孩的不公平”


奥斯卡:“就像刘彰说的一样他不把小九当成Plan B,伯远也绅士的陪莉丸听完了那首歌”


曾涵江:“但是嘉元和柯宇也值得,他们两个也从一而终,所以最终得到了自己的心之所向”


奥斯卡:“我最后真的被这个节目里的男嘉宾们的执着感动到”


庆怜:“小九和莉丸也很勇敢,一个人喝红酒,一个人听《富士山下》也是对爱情的诠释”


曾涵江:“节目里的男女嘉宾都很有魅力,我看的眼泪一直流”


庆怜:“哈哈哈哈,man你怎么哭成这样”


奥斯卡:“好了,那换乘恋爱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最终下车成功的情侣有三对,祝他们幸福!”


庆怜、曾涵江、米卡:“再见了!”




完结撒花!第一次写群像文所以写的不是很好,笔风比较幼稚粗劣谢谢一直观看的你们不嫌弃,再次说一下这种文章he和be一定是并行的,所以没有在一起的cp希望你们看到后不会伤心,我写的时候有站在故事中的每个人的角度考虑,然后又站在上帝视角分析,可惜文笔匮乏写不出心里想的十万分之一,总之这都是假的请勿上升!

















































评论(17)

热度(1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